安吉白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编辑: Summer‘婷↘※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7:10

安吉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1. 清热解毒:安吉白茶中含有多种有益物质,可以清热解毒,排除体内毒素。

2. 健脾益胃:安吉白茶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增加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

3. 抗氧化:安吉白茶中的茶多酚和氨基酸等成分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抑制自由基的产生。

4. 增强免疫力:安吉白茶中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5. 调节血脂:安吉白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降低血脂,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安吉白茶的禁忌:

1. 孕妇和儿童不宜饮用:安吉白茶中的咖啡因含量较高,儿童和孕妇饮用容易导致过度兴奋。

2. 不宜空腹饮用:因为安吉白茶会刺激胃酸分泌,空腹饮用可能会引起胃痛等不适症状。

3. 避免过量饮用:过多饮用安吉白茶可能会导致心慌、头痛、失眠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