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大麦茶的作用及禁忌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6:55

陈皮大麦茶的作用如下:

1. 帮助消化:大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陈皮则具有促进消化酶分泌、帮助消化的作用,两者结合可促进肠胃消化。

2. 缓解胃肠不适:大麦茶中的黏性物质与胃酸结合后可形成一层保护胃黏膜的涂层,有助于缓解胃酸倒流、胃胀气、胃肠不适等症状。

3. 抗氧化:大麦茶富含维生素C、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自由基,保护身体健康。

4. 降低血糖:大麦含有β-葡聚糖等物质,可帮助调节血糖水平,有一定的降低血糖作用。

5. 消除口臭:陈皮中的挥发油具有杀菌消炎、消除口臭等作用,可有效改善口腔健康。

禁忌:

1. 肠胃功能不良者、消化道功能障碍患者、慢性肝病患者应慎用。

2. 大麦中含有谷氨酸钠,患有高血压、肾病、水肿等疾病的人应慎用。

3. 陈皮中含有挥发油成分,过敏体质者和孕妇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