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熟普洱茶的特点

编辑: 爱在沈阳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7:28

1. 茶性温和:陈年熟普洱茶经历过长时间的自然发酵和储存, 茶水性格温和,不像新鲜普洱茶会显得生涩。

2. 酒香:由于熟普洱茶进行了独特的发酵,会出现一定的酒香味和陈年香味,给人以沉稳的感觉。

3. 降脂:熟普洱茶里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其他成分,并因为独特的发酵方式而获得过多的益生菌,这些成分有助于降低血脂,改善体内物质代谢,从而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4.变色:熟普洱茶经过长期的陈放和变化,茶叶的颜色和味道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茶汤呈棕红色,表现出“红沱、黑沱、金沱”等颜色。

5. 滋味浓郁:随着陈年越久,熟普洱茶的滋味越浓郁,口感变得更加醇厚,有时带有轻微的甜味和回甘。

6. 巩固口感:熟普洱茶由于历经长时间保存,茶叶的质地变硬,口感更加饱满,富有弹性,口感稳定。

总之,陈年熟普洱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口感特点,特别适合喜欢陈年老茶的茶友,而且适合阴凉处储存,有效期几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