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选购的要点

编辑: woaikeke1988 发布时间:2023-06-03 10:05:21

1.茶叶的品质:要选择尽可能原产地的、有品牌的茶叶,考虑到茶叶是由自然界的生产和加工组成的,要选择外形饱满、色泽翠绿的新茶

2.茶叶的口感:口感的好坏是评判茶叶质量的主要标准之一。如杏仁香、花香、果香等,都是好口感的表现。

3.茶叶的香味:香味是选择茶叶时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香气越浓,茶叶的品质也就越好。香气与品种、产地、时间和西方生产等因素有关。

4.茶叶的色泽:色泽是茶叶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茶叶的色泽越绿越好,也要注意选择色泽均匀,没有斑点、漆黑的茶叶。

5.茶叶的水分含量:茶叶水分含量越低,茶叶的质量越好,其它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干茶应该控制在5%-6%之间。

6.茶叶的保存时间:不同的茶叶保存时间不同,选择新鲜的茶叶品质一般会更好。因此要选择包装完好,保存时间短的茶叶。

7.茶叶的代价:茶叶品质和代价密不可分,应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合适的茶叶。同时,不要选择过于便宜的茶叶,其质量和口感往往并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