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二钗人物关系

编辑: 多啦萌 发布时间:2023-06-03 12:23:46

1. 宝玉:贾府二公子,与林黛玉情投意合,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未能在一起。

2. 林黛玉:荣府大小姐,与宝玉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最终因病而亡。

3. 薛宝钗:薛家大小姐,与宝玉的婚姻之约最终被贾母违反,最终嫁给了旺财。

4. 史湘云:贾府三公子之女,性格开朗活泼,与林黛玉一起被宝玉视为知己。

5. 姚黛玉:贾府媳妇,与袭人、晴雯等人是好友,为了救宝琴而牺牲自己。

6. 贾宝玄:贾府三公子,为人节俭勤奋,从未娶妻,与嫣红有着曲折的感情经历。

7. 贾探春:贾府四公子之女,文静端庄,与探春馆女儿们相处融洽。

8. 贾母:贾府家族的家长,负责管理府内事务,与凤姐、王熙凤等人关系密切。

9. 凤姐:贾母的贴身侍女,聪明能干,对贾母忠心耿耿,但对贾家其他人有着自己的算计。

10. 王熙凤:贾府嫡亲的胡底女儿,聪明伶俐,与钗儿、宝钗等人相处极好,但与凤姐有着微妙的关系。

11. 贾琏:贾家二少爷,为人纨绔不羁,但与王熙凤的婚姻最终走到了尽头。

12. 贾政:贾府的家长,性格保守且喜好财富,对家族的事务有较大的控制力,但在处理家族纷争时较为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