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作文

编辑: 优雅 发布时间:2023-06-03 12:45:55

春天,我和家人来到了广东的一座山村里,这里的山峰重叠,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这里种植了着名的茶树,我可以参与采茶,感受采茶的乐趣。

我们来到了一个种茶的农家,那里有茶树丛缀,望不到边。农家主人带我们穿过茶园,教我们采茶的方法。他告诉我们伸出手指,轻轻地蕊摘茶芽,不可伤到茶树的茎叶。我们拿起竹篮,像采集珍珠般小心翼翼地采,每摘下一个茶芽,我们都会开心地大叫。

这个过程少不了茶农的帮助,他们身着宽松的工作服,手持带有篮子的细竿,使人叹为观止。他们不仅会教我们正确的采茶姿势,还会讲述茶叶的历史和制作过程。

采完茶叶后,我们来到茶厂,洗一泡绿茶,增加采茶的趣味。这里的工作人员,将采下的茶叶投入炒锅里,经过几次转动,绿茶变得焦黄,热气四溢。然后将热茶放到精美的茶器里,让我们品尝到了这里的名茶。

采茶过程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我发现采茶不仅是一项繁琐而耗时的工作,同时也是一段体验自然之美、体验劳动之美的过程,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