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功效和作用及禁忌

编辑: 梦 颖 儿 发布时间:2023-06-04 00:35:42

普洱茶有以下功效和作用:

1.帮助消化:普洱茶中含有特殊的微生物和酶,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缓解胃肠不适。

2.调节血脂:普洱茶中的多酚等成分可以降低血脂,防止血液黏稠,预防心血管疾病。

3.降血糖:普洱茶中的多酚等成分可以降低血糖,适合糖尿病人群饮用。

4.美容养颜:普洱茶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抗衰老,减少皱纹和黑斑,有助于美容养颜。

5.排毒养肝:普洱茶中的微生物和多酚等成分可以促进肝脏代谢废物和毒素,有助于排毒养肝。

6.提神醒脑:普洱茶中的茶多酚、咖啡因等成分可以提神醒脑,增强注意力和思维能力。

普洱茶的禁忌:

1.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慎饮,因为普洱茶中含有茶多酚等成分,过量饮用可能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2.胃酸过多、慢性胃炎、胃病、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慎饮,过量饮用可能会加重病情。

3.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慎饮,过量饮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