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礼仪有什么禁忌

编辑: 时尚De暧昧 发布时间:2023-06-04 00:43:25

1. 身体不洁净:参加茶道活动时,要保持身体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 衣着不得体:茶道活动是一种正式的活动,参加者应穿着得体,避免穿着过于暴露或不合适的服装。

3. 放置行李:茶道场所应该保持整洁,不要将行李、包等随意堆放。

4. 不守时:在茶道活动中,守时是一种基本礼仪,迟到会影响活动的进程和其他人的体验。

5. 嘈杂喧闹:在茶道活动中,保持安静是一种基本礼仪,不要大声喧哗或发出嘈杂的声音。

6. 随意移动:在参加茶道活动时,不要随意移动杯碗盘子等物品,以免影响茶道师的表演和演出效果。

7. 乱丢垃圾:在茶道活动中,应该将垃圾分类处理,不要随意乱扔在地上或桌子上。

8. 不适当的言谈举止:在参加茶道活动时,应该控制自己的言谈举止,不要说些容易引起争议或不适当的话题,以避免引起他人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