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袍历史传说5棵茶树

编辑: 涵寒 发布时间:2023-06-04 07:27:20

大红袍是中国最著名的岩茶之一,其历史传说中涉及到了5棵茶树,以下是其中两种传说:

传说一:明朝朱元璋赐茶

明朝朱元璋年间,有五棵高大的茶树生长在福建省武夷山的岩壁上,后人称之为“武夷大红袍”。一天,朱元璋听说了这一茶树的好名声,于是赐给这五棵茶树一串红袍。因为这五棵树品质卓越,所以从此就有了“大红袍”之称。

传说二:孝工坪五棵神树

清朝乾隆年间,武夷山茶场的茶农发现了五棵茶树在孝工坪上生长,茶农们发现这五棵茶树的口感厚重、回甘膻香,风味独特。因此,五棵茶树被尊称为“孝工坪五棵神树”,根据茶农口述,这五棵茶树分别为“西岩、水社、大恩、石桥和毛峪”。这些茶树所生产的茶叶品质非常高,且茶树年代已经有数百年了。

这些历史传说凸显了大红袍的悠久历史和重要地位,表明它作为国茶的贵族骄傲和茶文化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