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茶叶蛋怎么做好吃

编辑: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发布时间:2023-06-04 10:37:21

材料:

- 鸡蛋12个

- 红茶叶2茶匙

- 八角2个

- 香料袋(大料、桂皮、香叶)

- 酱油1/4杯

- 料酒1/4杯

- 水1杯

- 盐适量

步骤:

1.把鸡蛋放入一个小锅中,加足够的水,煮开后用中火煮8分钟,然后捞起,用冷水冷却3分钟,这样鸡蛋就可以很容易地剥皮了。

2.在剥皮前用勺子轻轻敲鸡蛋壳,让蛋壳上有一些裂纹,这样蛋壳就更容易剥离。

3.把鸡蛋放在酱油和料酒混合的碗中,浸泡10分钟左右,让鸡蛋吸收更多的味道。

4.在另一个锅中,加入2茶匙红茶叶、2个八角和适量的香料袋,加入1杯水,加盖煮沸。

5.把浸泡过的鸡蛋放入锅中,再次加盖并煮沸,然后转小火煮30分钟。

6.把锅从火上拿下来,让鸡蛋浸泡在茶汤中至少3个小时,甚至一夜,可以让鸡蛋更入味。

7.剥皮前将鸡蛋用刀轻轻划一刀,这样鸡蛋可以更好地吸收茶汤的颜色和味道。

8.在盐适量的开水中将鸡蛋再煮一会儿(5分钟左右),这样它们就会更加入味。享用美味茶叶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