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报考条件2022最新规定

编辑: 8号日记 发布时间:2023-06-04 14:52:41

根据国家卫健委《营养师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规定,营养师报考条件包括以下方面: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

(2)年龄在22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

(3)身体健康,具备从事本职工作的能力;

(4)无不良犯罪记录和违纪违法记录。

2.学历条件

(1)取得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医学、中医、食品科学、生物科学、化学、食品工程、营养与卫生等专业学位或毕业证书;

(2)具有国家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获得相应国际专业认证的学历或职称。

3.工作经验条件

(1)取得上述学历毕业后,至少从事与培训的医学、中医、食品科学等相关工作2年及以上;

(2)在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领域能够进行系统性的问题分析、咨询以及方案制定和实施。

4.考试条件

报考者需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或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的注册营养师职业资格考试,并通过考试。

5.其他条件

(1)持有有效的从事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定的临床营养、食品安全等相关职业培训的证书;

(2)具备一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服务意识、沟通能力和技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