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茶叶蛋怎么做的

编辑: 一颗心为谁适可而止 发布时间:2023-06-04 15:03:28

材料:

鸡蛋10个、茶叶(红茶或普洱茶)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花椒适量、小茴香适量、桂皮适量、八角适量、水适量。

做法:

1. 将鸡蛋放入冷水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并且把鸡蛋淋上一小勺的料酒,烧开后,煮十分钟左右等鸡蛋煮熟了后捞出晾凉备用。

2. 准备一个大碗加入适量的水,十克茶叶、盐、生抽,花椒、小茴香、桂皮、八角等调料,搅拌均匀后均匀撒在一颗颗熟鸡蛋表面。

3. 然后把鸡蛋放在锅里,加入大约6-7碗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大概煮20分钟左右,直到茶叶蛋变色并入味,就可以关火了。

4. 把茶叶蛋捞出放到盘子上,等凉透后就可以享用了。

小技巧:

1. 加盐后,要充分搅拌均匀,以便使盐分充分溶入茶叶蛋中。

2. 煮茶叶蛋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入其他调味料,如麻辣调味料或者辣椒粉等,做出自己喜欢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