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粉的作用与副作用

编辑: 清幽扬 发布时间:2023-06-04 15:12:56

可可粉的作用:

1. 改善心情:可可粉可以促进脑内的血清素和多巴胺的分泌,这些神经递质可提高情绪,减轻抑郁。

2. 增强记忆力:可可粉中含有的咖啡因和茶碱等物质可以提高警觉性,增强记忆力。

3. 抗氧化:可可粉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化合物,可有效抗氧化。

4. 降低血糖:可可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减缓血糖的上升速度,降低血糖水平。

5. 促进心血管健康:可可粉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和儿茶素等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压,保护心血管健康。

可可粉的副作用:

1. 儿茶素过量:可可粉中的儿茶素过量会引起心悸、失眠等症状。

2. 咖啡因过敏:对咖啡因过敏的人群,可可粉会引起头痛、恶心等不适症状。

3. 肠胃不适:可可粉中含有的鞣酸等物质可能会对肠胃产生刺激,导致腹泻、胃痛等不适症状。

4. 药物相互作用:可可粉中含有的成分与某些药物相互作用,如阿司匹林、苯妥英钠等。因此,服用这些药物的人应该避免或减少食用可可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