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第二课时课堂实录

编辑: 静水蓝 发布时间:2023-06-04 16:13:24

老师继续讲解日月潭的历史和文化,强调了蒋介石早年在这里建立的别墅和游艇码头,并介绍了岛上的文化景点和特色美食。

然后,老师让同学们分组进行一个有趣的小活动——设计一份旅游宣传册,介绍日月潭的景点、文化和美食。每组准备20分钟,最后一个代表向全班介绍。

同学们积极投入,开始讨论并收集资料。他们利用电脑、手机、书籍和老师提供的资料,研究如何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来吸引游客,并找出日月潭的独特之处,例如:较高底面积的湖泊、湖中的岛屿、山峰、天然气泡水、台湾原住民文化等。

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介绍自己设计的宣传册,其中有的用了很多图片、图表和色彩,有的从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不同角度展示。大家积极评论和提问,互相学习和交流。

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资料收集能力,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日月潭这个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