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板书设计一等奖

编辑: Priscilla 发布时间:2023-06-04 16:16:45

「日月潭」

题目:绿水青山日月潭,魅力山水醉游人。

设计构思:

1. 日月潭位于台湾中部,是台湾最大的淡水湖泊之一,也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景区之一。长期以来,日月潭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本次板书的主题是日月潭,旨在介绍日月潭的美景和特色文化。

2. 整幅板书的底色以浅灰色为主调,深灰色为辅助色,呈现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在板书的中央设置了一个大型的日月潭图片,展现了日月潭的秀丽风光。在图片的周围设计了许多小图和文字,介绍了日月潭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自然环境、文化内涵等内容。

3. 在板书的左侧,设置了一个小型的地图,标注了日月潭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的地形情况。在地图的旁边,设计了一个小小的拱门,上面写着“魅力山水”,寓意着日月潭的美景和魅力。

4. 在板书的右侧,设置了一个和式房屋的图案,代表着日月潭周边的传统建筑风格。在图案的周围,标注了几个重要的景点,比如说“水社码头”、“伊达邵”等,方便游客了解周边的旅游资源。

5. 整幅板书的上方,设置了一条白色的彩带,上面写着“绿水青山日月潭,魅力山水醉游人”。这是本次板书的主题语,表达了日月潭美景的独特魅力,以及吸引游客的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总体来说,这幅板书的设计较为简洁,但信息量十分丰富,涵盖了日月潭的历史、地理、环境、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也通过图片和文字的搭配,向观众展现了日月潭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