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的传说缩写300字

编辑: 17173co 发布时间:2023-06-04 16:31:31

西湖龙井是中国著名的名茶,也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种特色农产品。关于它的由来,有一段有趣的传说。

相传,宋代时期,在杭州的西湖边上有一座寺庙,庙里修行的一位和尚名为念静。一天,他在庙后的茶园里剪枝修剪树枝时,看到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云端中。龙见到和尚后便退到云缝里。这时,和尚意识到这条龙的出现是一个祥瑞,因为传说中龙可以祈福安康。

于是和尚在茶园里挖出两个池塘,一个叫“龙井”,一个叫“虎跑”。在茶园内种下茶树,每年谷雨前后,采摘未展开最嫩的茶芽,放于走龙井、虎跑池塘畔晾干,然后将茶叶以抖一抖的方式进行揉搓、制成茶条,干燥后成为西湖龙井茶。这种制作方法称为“炒青”,也是现代制作龙井茶的一种重要方法。

而这种特殊的制作工艺,正是让西湖龙井茶都散发着独特的香气,成为许多茶客所喜爱的茶叶佳品。

因此,西湖龙井茶的历史由来也带有神话色彩。而这个故事也让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品味这种著名的中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