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陈皮泡水喝的十大功效

编辑: 涅槃 发布时间:2023-06-04 16:53:22

1. 健脾益胃:陈皮中含有较多的挥发油和苦味素等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增进胃液分泌,有助于消化食物,改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问题。

2. 祛痰止咳:陈皮的挥发油中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能够刺激呼吸道上皮细胞分泌黏液,起到痰液排除和止咳的作用。

3. 安神止痛:陈皮中含有香茅醇、柠檬醛等物质,具有镇静、抗抑郁和缓解头痛等症状的功效。

4. 驱寒温经:陈皮味辛、温,能够刺激身体发生热量,起到温暖身体、驱寒保暖的作用,适用于肢体冰冷、经期不调等问题。

5. 降血脂:陈皮中含有柚皮苷、黄酮等成分,能够调节血脂代谢,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

6. 抗炎消肿:陈皮含有柠檬醛、香茅醇等有效成分,具有抗炎、消肿的作用,适用于外伤、皮肤炎症等问题。

7. 去湿排毒:陈皮能够增强肝脏和肾脏的代谢功能,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有利于身体的排毒、减肥等方面。

8. 补血养颜:陈皮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C、铁、钾、胡萝卜素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补充营养,有助于养颜美容。

9. 增强免疫力:陈皮中的多种有效成分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作用,包括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防癌等方面。

10. 改善情绪:陈皮能够缓解压力、改善情绪,促进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对于失眠、焦虑等问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