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估值

编辑: 妖爱 发布时间:2023-06-04 16:54:48

由于市场环境和公司财务状况的不确定性,对于格力电器的估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以下是根据公司的财务数据和市场情况所进行的估值分析:

1. 市盈率估值:格力电器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89亿元,根据当前市值1736.67亿元计算,市盈率约为12.4倍。考虑到市场对于格力电器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以及公司的财务风险,可能会导致市盈率的波动性较大。

2. 市净率估值:格力电器2019年末净资产为2211.28亿元,根据当前总市值1736.67亿元计算,市净率约为0.79倍。如果考虑到公司的未实现收益和未来的盈利空间,市净率可能会有所提升。

综合考虑格力电器的业绩增长和财务风险等因素,可以给出一个相对稳健的估值范围为市盈率10-15倍,市净率0.6-1.2倍。但需要强调的是,估值只是一个相对的参考,投资者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进行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