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大摆月季花阵

在一万余平方米的森林花艺馆门前道路两侧,万余盆各类月季花日前闪亮登场。而在公园里集中进行展示并不多见,共青森林公园在连续七届的都市森林百花展上进行集中展示,已形成了品牌优势。

  园林在线4月30日消息:在一万余平方米的森林花艺馆门前道路两侧,万余盆各类月季花日前闪亮登场。由于近日来20度左右的气温,非常适合月季花的开放,因此,从即日起到6月3日,园方通过交替展示的手段,将花色最为艳丽的月季花展示出来,使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状态特别好的月季花。在42天时间里先后有2万余盆月季轮番上演“月季秀”。

  盆里春光无限好

  此次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展出的月季全部采用盆栽的方式,从去年7月起,园方就聘请月季专家进行盆栽培育,重点选择了150多个形态好、观赏性佳、花期长的月季进行培育,最高的盆栽月季为60公分。一批原产于中国南方以及德、美、日、荷等国的品种月季,如日本的“彩云”,美国的“英格丽褒曼”、“白柯斯特”以及和众多的蓝系花朵如蓝丝带、多瑙河蓝、天堂蓝、X夫人等。通过盆栽的手段,更利于观赏,同时便于“保鲜”。

  千姿百态看不厌

  由于这些月季品种都是好中选优、优里挑精的上乘品种,充分体现了月季的杂交优势和异地风采。本次展出的月季都非常有个性,千姿百态让人看不厌。“朝云”原产北半球,几乎遍及亚、欧两大洲,具钩状皮刺。羽状小叶3-5枚,数朵簇生,微香单瓣,粉红或近白色;香水月季,由月季与巨花蔷薇天然杂交而来。枝长,常带攀援性,小叶5-7枚,表面有光泽,新梢、嫩叶常为古铜色,花有粉红、浅黄、橙黄、纯白等色,芳香,生长季节开花不绝。现代月季是经多次杂交、长期选育而成的杂种月季品种,叶厚且大,表面光泽,花蕾多卵圆形,花形丰富……渐变色、镶边、镶拼等各类花式非常耐看。每个品种至少100盆,全面体现“种群优势”。

  微型月季袖珍俏

  白花红边的“旋转木马”、红黄混色的“太阳姑娘”、红花镶白边的“玛蒂”、洁白花朵的“百柯斯特”……这些都是微型月季。这次园方集中展出20多个品种的微型月季。微型月季是月季家族的新品种,其株型矮小,呈球状,花头众多,因其品性独特又称为“钻石月季”。主要作盆栽观赏、点缀草坪和布置花色图案。而在公园里集中进行展示并不多见,共青森林公园在连续七届的都市森林百花展上进行集中展示,已形成了品牌优势。

延伸阅读:
  • 相关专题:

免责声明

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如发现稿件侵权,请联系我们

头条推荐

「我的朋友很少」官网更新,主要角…
改编自平坂读所著的大人气轻小说的TV动画「我的朋友很少」,即将在今年的10月6日开始播出了,昨日(9月6日),本作的官网进行了更新,放出了全部主要角色的彩图设定,经过人物崩坏风波,以及多幅版权绘放出后,我们终于能一览本作的人物作画究竟如何了。…[详细]
  • 没有动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