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黄东文:日立 做好电梯行业的“领头羊”

2012年5月16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第十届中国国际电梯展上备受瞩目。国际电梯网记者(以下简称“记”)有幸对该公司战略规划总部副总经理黄东文(以下简称“黄”)进行了采访,回顾日立发展历史,阐述电梯制造理念,展望日立发展未来。黄:日立电梯进入中国16年,目前已形成了行业内独具特色的制造、研发和营销服务网络。

  2012年5月16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第十届中国国际电梯展上备受瞩目。一流的扶梯新技术产品亮相。国际电梯网记者(以下简称“记”)有幸对该公司战略规划总部副总经理黄东文(以下简称“黄”)进行了采访,回顾日立发展历史,阐述电梯制造理念,展望日立发展未来。

  记:日立电梯今天规模宏大,很吸引人的眼球。黄总,您能说说日立目前的发展状况吗?

  黄:日立电梯进入中国16年,目前已形成了行业内独具特色的制造、研发和营销服务网络。首先是制造网络,已形成了广州大石、广州科学城、上海、天津和成都5大网络制造基地,实现中国东、南、西、北四个区域的全面覆盖,打造了行业内最合理的制造布局;其次是研发网络,充分整合亚洲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扶梯研发中心、日立电梯电机(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日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个研发机构,结合日本水户研发中心的资源,形成5+1的研发网络体系,实现资源共享的最大化;最后是营销服务网络,在中国设立了近60家营销服务网络,通过快速响应,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先进、优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记:据了解,日立电梯在国内生产及销售都处于前列,您觉得主要依靠的是什么?

  黄:这个主要从如下三点来说,第一,就是之前提及的制造、研发和营销服务网络,透过完善的网络布局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打造高效的服务平台;第二,卓越的服务,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最早感受到卓越服务所带来的价值,日立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在团队内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服务意识,并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第三,独特的经营模式,日立电梯在中日合资企业中具有明显的管理特色,中日股比为3:7,由日方控股,但日常的经营管理以中方为主,这对日立电梯准确理解中国市场实况、把握客户需求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记:今年2月,“日立展”在重庆举办,并发布了2015年发展战略,定位为“全球”、“融合”、“环境”,请谈谈何谓“融合”?

  黄:“融合”主要强调两个方面的融合:第一就是中国和日本两国企业取长补短、相互融合形成最大优势;第二就是日立集团有“信息?通信”、“电力”、“产业?交通?城市开发”等多个系统,强调各个系统之间的融合。

  记:“安全”是电梯的头等大事,日立电梯是如何确保电梯安全的?

  黄:今天展出的SX扶梯就是一个从安全出设计的专门产品。首先,它应用了日立最新的扶梯自诊断技术,结合无线遥监系统,可预先诊断电梯故障,每天启动时,仅需3秒钟,SX扶梯就能完成重要部件的检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其次,扶梯配置的区域传感装置若感应到有乘客探出扶手带外,会通过自动广播提醒乘客注意,从而有效保障乘客搭乘扶梯的安全。另外,日立专利的8mm荧光黄色踏板安全边界及踢板安全边界,能有效引导乘客站在安全区域内,预防乘客的衣物与裙板接触,通过细致完备的设计为乘客打造更安心舒适的搭乘体验。

  记:在人才培养方面,贵公司与广厦学院合作成立了“日立电梯维保班”,除此之外,日立电梯还有哪些措施来确保电梯人才的质量?

  黄:其实,不只是这一个,我们在广州、天津、上海等地都有不同形式的校企合作,如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土地房产职业学校等。另外,对于人才的种类,不光是维保,还包括电梯安装等,通常是机电类的学生,采取的培训模式,主要是“2+1”模式,即2年在校学习,1年在企业实习,通过专业导师以及专业设备,来保证学生的实践能力。

  记:当今,国家对房地产调控趋紧,您是如何看待房地产现状的?如今,保障房也在推广过程中,这部分的市场贵公司涉及了多少?

  黄:关于房地产市场,为了防止房地产市场泡沫以及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还是有必要的,但由于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持续推进,房地产在短期内也许会有波动,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整体还是比较乐观的!作为和房地产息息相关的电梯企业,我们一直和万科、恒大、保利等大型房企有着很好的合作,特别是行业首创的大客户合作模式,为日立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日立经过16年的发展,在行业内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客户认同度与忠诚度。如今,这些大客户都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他们的稳定发展是我们持续发展的保障。

  关于保障房,十二五期间国家提出,未来5年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20%左右,对于电梯行业来说,这也是一块不容忽视的市场领域,公司也在不断地细分保障房市场,不断完善满足保障房需求特点的产品线。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

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如发现稿件侵权,请联系我们

头条推荐

「我的朋友很少」官网更新,主要角…
改编自平坂读所著的大人气轻小说的TV动画「我的朋友很少」,即将在今年的10月6日开始播出了,昨日(9月6日),本作的官网进行了更新,放出了全部主要角色的彩图设定,经过人物崩坏风波,以及多幅版权绘放出后,我们终于能一览本作的人物作画究竟如何了。…[详细]
  • 没有动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