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叶如何

编辑: 我爱世界美好 发布时间:2023-05-30 18:03:10

阿里山茶叶是台湾著名的高山茶,多种多样的阿里山茶叶有着丰富的口感和香气。以下是阿里山茶叶的制作流程:

1.采摘:阿里山茶叶采摘的时间是在春秋两季,春季茶叶以嫩叶为主,秋季以老叶为主。

2.萎凋:利用自然持续时间、自然风力和自然温度来降低叶子的水分,软化叶肉,增加氧化酶的活性,促进化学反应。

3.揉捻:将萎凋后的茶叶经过揉捻,使其形成独特的形状,同时释放出更多的汁液和香气。

4.发酵:将揉捻后的茶叶在特定的温度和湿度下进行发酵,保持叶片的色泽和香气。

5.烘焙:通过高温烘焙,将发酵后的茶叶中的水分和残留的氧化酶蒸发干净,进一步提升茶叶的香气和口感。

通过以上的制作流程,阿里山茶叶具有香气清高、滋味浓郁、口感鲜爽、回味悠长等优点。同时,阿里山茶叶还具有降压、降脂、抗氧化等保健效果,是一款非常健康的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