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都有什么品种

编辑: 调调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1:29

普洱茶主要可分为以下几类:

1.生普洱:也称为青普洱。采摘后,经过简单的杀青、揉捻、晒干等工艺制成,不经过发酵或者仅经过短暂的发酵,因此保留了茶叶的鲜绿色。

2.熟普洱:也称为黑普洱。经过完全的堆积发酵和后发酵,排除杂味,提高茶叶味道和香气,茶叶颜色变成深褐色。

3.芽茶普洱:是以晒青毛茶为基础,经过发酵、自然陈化而成。芽茶普洱质地柔软、味道醇美。

4.金芽普洱:金芽普洱是普洱茶的极品,属于高档茶品。该茶采用选择的大金芽茶叶经过仔细的杀青、揉捻等工艺制作而成, 属于生茶。

5.古树普洱:是由野生树茶叶自然生长而成,不人为干预。因为树龄有几百至千年之久,从而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普洱茶的顶级茶品。

6.单株普洱茶:是将同种茶树不同茶枝的茶叶分开制成的茶。它的质量比杂树、野生茶更稳定,口感更加柔和,且香气芳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