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粉佳人配方及制作方法

编辑: carman_chan 发布时间:2023-05-30 23:04:45

红粉佳人是一种传统的美食,是由高粱米、糯米、红曲米等多种材料制成的。下面是红粉佳人的配方及制作方法。

配方:

高粱米: 1000克

糯米: 500克

红曲米: 150克

白糖: 500克

制作步骤:

1. 将高粱米和糯米混合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略微多加一点,大火煮沸后改小火,让米饭气泡慢慢冒出来,煮至米粒变软,加入适量盐调味,熄火后盖好盖子焖至米粒变软。

2. 在另一个锅中加入红曲米和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至红曲米的色泽变深,然后熄火。

3. 在红曲米中加入熟糯米饭,搅拌均匀,然后用细布将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过筛,去掉粗糙的颗粒。

4. 将过筛的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铺在锅底上,加少量水,用中小火煮沸后改中火,煮30-40分钟,至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变得干爽并有弹性。

5. 在另一个小锅内放入白糖和适量水,用小火煮沸,然后倒入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中搅拌均匀。

6. 将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倒入平底盘上,用刀切成小方块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 在煮糯米和高粱米的时候,不要加太多的水,以免煮糊。

2. 在将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过筛的时候,要将颗粒过滤掉,以免影响口感。

3. 当煮红曲米和糯米混合物的时候,要用中小火,避免糊底。

4. 在加糖水的时候,要搅拌均匀,以免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