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养胃

编辑: 乐丫丫 发布时间:2023-06-01 02:45:42

1. 稀饭:稀饭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易于消化吸收,对胃肠道消化功能较差的人群来说,稀饭是比较理想的食物之一。

2. 清淡的饮食:胃病患者应该少喝浓茶、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减少碳酸饮料、酒类的摄入,对身体有益的饮品,建议选择牛奶、果汁和茶水等清淡健康的饮品。

3. 软糯的食物:食物过硬过冷过热都不利于胃部的健康,口感柔软的食物则能够减轻刺激,送去胃肠道消化。

4. 鲜蔬果:新鲜水果和蔬菜是养胃的良品,多数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益于胃部健康和促进食物的消化。

5. 温性食物:温性的食物能够温补胃部,增加消化吸收功能,促进胃肠道的健康。如桂圆、枸杞等中草药。

6. 食用盐:不可过量食用,但适当地使用食用盐可促进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促进胃部健康。

7. 粗粮:粗粮摄入易于增加胃肠收缩功能,相对而言营养的摄入也会格外充实。 粗粮中的纤维素和膳食纤维等物质有助于调节肠胃道的功能,能够保持肠胃道的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