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枸杞桂圆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

编辑: carolee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2:02

红枣枸杞桂圆泡水可以润肺养颜,补血养心,增强身体免疫力。具体功效如下:

1. 补气益血:红枣富含维生素C和葡萄糖,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血糖和血红蛋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造血。

2. 养颜美容: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滋润肌肤,减轻皱纹,让肌肤更加细腻。

3. 改善睡眠:桂圆能够缓解神经系统紧张疲劳,提高睡眠质量,让人更容易入睡,更好地保持睡眠状态。

红枣枸杞桂圆泡水的禁忌是:

1.脾胃虚弱的人:红枣、枸杞和桂圆都具有温补作用,如果脾胃虚弱的人过多食用,容易引起胃部不适、腹泻等症状。

2.甲亢、肝炎患者:枸杞含有一定量的黄酮类化合物,暂时性地加重症状或诱发病情加重。

3.孕妇、婴儿:红枣和桂圆性温,枸杞为温热的食品,孕妇和婴儿消化系统还不完善,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

总之,红枣枸杞桂圆泡水适宜于大部分人群食用,但需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健康状况适当调整饮用量,并遵循适量为宜的原则。同时,如果出现不适反应,应及时停止食用,遵照医生建议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