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山楂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编辑: 礫~嫣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3:09

喝山楂茶的好处:

1. 降低血压:山楂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2. 镇静安神:山楂茶中含有一定的镁元素,能够促进神经系统放松,有助于增强睡眠质量,缓解压力。

3. 帮助消化:山楂茶中含有多种酶类和有机酸,有益于促进胃肠消化,缓解胃部疼痛,降低消化不良的症状。

4. 润肺止咳:山楂茶有一定的止咳化痰作用,并能够增加组织中的铁元素含量,有助于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

喝山楂茶的坏处:

1. 饮用过量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尤其是对于胃酸过多的人来说,要适量饮用。

2. 对于婴幼儿,孕妇和高血压患者来说,不适宜饮用过多的山楂茶。

3. 山楂茶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如果过度饮用可能会导致草酸钙和草酸铁的积累,导致肾脏疾病。

综上所述,喝山楂茶有一些好处,但是要适量饮用,尤其是对于有胃肠问题的人,不要过度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