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有哪些茶叶

编辑: viliya^_^~ 发布时间:2023-06-01 20:00:25

温州是中国重要的茶叶产区之一,主要有以下几种茶叶:

1. 龙井茶:产地位于温州市鹿城、瓯海、永嘉等地,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又称西湖龙井,以其温和清香、甜润爽口、滋味鲜美而闻名。

2. 铁观音茶:产地位于温州市瑞安、苍南等地,是中国四大名茶之一,以其花香、果味浓郁、甘爽滑润、回甘耐泡而闻名。

3. 海盐古树茶:产地位于温州市海盐县,是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古茶树茶叶制作而成,滋味甜润、回甘悠长、香气高雅。

4. 金骏眉茶:产地位于温州市文成县,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又称金骏眉红茶,制作精细,滋味浓郁鲜爽、香气高雅。

5. 信茶:产地位于温州市平阳县,历史悠久,是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滋味清新甘醇、香气高雅。

6. 蒸青绿茶:产地位于温州市文成县、泰顺县等地,是质量上乘的绿茶,制法特殊,滋味醇和、清香高雅。

以上是温州常见的茶叶品种,还有其他一些名茶和山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