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分类与品种

编辑: 失去才完美 发布时间:2023-05-16 18:04:12

绿茶分类

根据制造工艺和产地,绿茶可以分为不同的分类。

1. 中华绿茶:中国传统的绿茶系列,其中包括龙井、毛峰、碧螺春和绿茶玫瑰花茶等。

2. 日本绿茶:日本绿茶主要有煎茶、玄米绿茶、高级绿茶、抹茶等。

3. 韩国绿茶:韩国绿茶常见品种有高升绿茶、玄米绿茶和鹿儿岛绿茶等。

4. 印度绿茶:印度绿茶种植于喜马拉雅山脉,主要品种有达兰萨拉、克什米尔绿茶等。

绿茶品种

1. 龙井:是中国最有名的绿茶,具有典型的平滑、扁平和带有黄绿色的叶子。龙井茶汤清澈明亮,具有口感清新、甘甜和花香。

2. 碧螺春:碧螺春,又称毛峰,产于中国江苏和浙江的东山岛,具有强烈的香气和甘甜的口感。

3. 炒青绿茶:产于中国安徽、福建和浙江,具有淡绿色和清新的口感。

4. 日本煎茶:日本煎茶为日本最常见的绿茶品种,具有深浅不一的绿色和浓郁的香气和口感。

5. 印度达兰萨拉绿茶:印度达兰萨拉绿茶具有较深的绿色和独特的清香,口感温和。

6. 鹿儿岛绿茶:产于日本鹿儿岛县,口感鲜爽,香气浓郁。鹿儿岛绿茶最著名的品种是“宫崎日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