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熟茶功效与作用禁忌

编辑: 酸酸的柠檬汁 发布时间:2023-05-16 18:13:15

普洱茶熟茶的功效与作用:

1. 改善消化功能:普洱茶熟茶中含有多种微生物,能够促进肠道菌群的平衡,增强肠道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和肠胃不适。

2. 降脂降压:普洱茶熟茶中的茶多酚和儿茶素等有机物质,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起到积极的作用。

3. 抗衰老:普洱茶熟茶中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够延缓衰老过程,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保持身体健康。

4. 减肥瘦身:普洱茶熟茶中的生物碱、茶多酚等有助于分解脂肪,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普洱茶熟茶的禁忌:

1. 空腹喝茶:空腹喝普洱茶熟茶会刺激胃壁,导致胃痛、恶心等不适感。

2. 量过多:过度饮用普洱茶熟茶可能会导致茶毒症状,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等。

3. 排酸药物:普洱茶熟茶中含有鞣酸等物质,会影响抗酸药物的吸收效果。

4. 孕妇、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应该避免过度饮用普洱茶熟茶,注意控制饮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