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喝了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编辑: 宝贝老鼠 发布时间:2023-05-23 14:29:23

白茶的好处:

1.抗氧化:白茶中含有更多的儿茶素和茶氨酸,是所有茶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

2.降低血压:研究表明,喝白茶可以降低血压,有利于保持心血管健康。

3.保护肝脏:白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以保护肝脏免受损伤,并促进肝脏的修复。

4.提高免疫力:喝白茶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感染和疾病的风险。

5.防治口臭:白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有助于防止口臭。

白茶的坏处:

1.咖啡因过多:白茶中含有咖啡因,过量饮用会导致头痛、心悸、失眠等不适症状。

2.易降血糖:白茶有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饮用时应注意控制用量。

3.药物相互作用:白茶中的成分可能会与某些药物产生相互作用,对药效产生影响。

4.不利于消化:白茶中的茶多酚和单宁酸会刺激胃肠道,过量饮用会引起腹泻、恶心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