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如何区分好坏

编辑: 子君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3:50

铁观音茶好坏的区分因素有以下几个:

1.外观:外观是好坏的第一重要指标。好的铁观音叶片应该呈现出墨绿色或带黄色调的颜色,色泽清亮,光泽度高,叶子大小、厚度、形态应清晰规整,不含杂质。

2.香味:铁观音茶香气清幽,花果香和肉桂香混合,香气持久。好的铁观音茶具有清新自然的花香以及淡淡的果香和蜜香。

3.味道:铁观音茶的味道重郁浓厚,回浓绵长,有浓郁的烟熏味和咖啡香味,质感透彻变化多。好的铁观音茶味苦涩、甜味丰富,快饮味浓而有力,慢饮又能体验到持续不断的口感。

4.水色:铁观音茶冲泡后,水色应该是明亮橙黄或橙红。好的铁观音茶水色清新,韵味悠长。

5.茶底:铁观音茶叶底条索紧实,色泽鲜亮,富有弹性。好的铁观音茶叶底所呈现的颜色是乌黑油润,叶底坚实,质感好。

综上所述,铁观音茶好坏的区分主要从外观、香味、味道、水色和茶底几个方面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