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熟茶生茶哪个营养高

编辑: ╄◆嫁?伱↙ 发布时间:2023-05-29 19:52:47

普洱熟茶和生茶都有其独特的营养成分。

普洱熟茶:经过发酵处理后,普洱熟茶里的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和维生素C等成分会大量减少,但是增加了一些新的有益成分,如生姜烷醇和微生物发酵产物。这些化合物可以增强肠道菌群活性,促进营养物质的代谢,提高免疫力,具有解毒和清肠的功效。

普洱生茶:与熟茶相比,普洱生茶的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以及维生素C等成分含量高,且还含有更多的生物活性成分,如茶氨酸、茶芽碱、儿茶素和咖啡的成分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加速脂肪代谢、促进卡路里的燃烧、调节血压、降低胰岛素阻力、清除身体内的有害物质等。

总体来说,普洱生茶营养成分略高于普洱熟茶,但其茶性较为“凉”,适宜体虚易感,消化虚弱者和冬春季饮用;而普洱熟茶营养成分相对较低,但属于“温燥”性,适合面部油脂分泌旺盛、胃寒者和夏秋季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