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状普洱茶的正确撬茶技巧

编辑: 隐喻 发布时间:2023-06-03 11:09:29

1. 安放茶饼:将普洱茶饼安放在茶盘上,然后用茶针将茶饼表面的茶叶解开,揭开茶饼最外层的一片茶叶,揭开后可以看到茶饼中间的细茸茸的茶叶。

2. 撬取茶叶:用茶针顺着茶饼的边缘将茶叶揭开,然后将茶叶用力撬起来,同时按照逆时针方向旋转茶饼,撬出一定量的茶叶。

3. 整理茶叶:将撬出的茶叶放在茶盘上,然后用手指轻轻按压,将茶叶整理成一片,稍微翻动一下,使茶叶均匀受潮。

4. 冲泡茶水:用90℃左右的热水冲泡茶叶,一般放茶叶的1-2倍的水量,注入后待一两分钟,让茶叶不断吸水,然后再用适量的热水冲泡即可。

5. 喝茶:倒出茶水后,普洱茶的香气与滋味都会更加浓郁。深度发酵的普洱茶香气具有独特的陈香,Aged Pu-erh, Royal Pu-erh这些都是经典的品种,值得一试。品茶的过程要慢,感受茶汤的温度与味道,与朋友一起畅聊闲话,享受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