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袍最好的冲泡方法

编辑: pupukala 发布时间:2023-06-04 17:01:04

1. 热水冲泡法

将一小撮大红袍放入预热茶壶中,用80-90℃左右的热水冲泡3-5秒钟,将茶汤倒入香气杯中,此时不要饮用,待茶汤冷却至合适温度后再享用。

2. 冷泡法

取适量大红袍茶叶用冷开水浸泡4-6个小时,之后可加入冰块或冷开水,冲泡后更具清香度和滋味度。

3. 泡茶时间

大红袍茶叶为半发酵茶,其茶汤呈淡黄色,具有清香、醇厚、幽雅的口感。一般来说,大红袍茶叶的泡茶时间不应过长,3-5秒钟即可。 如太长时间会过度出汤,汤色会变为深黄色,口感则会变得苦涩。

4. 等温法

将事先预热好的冲泡器和杯具用开水或热水冲洗,将泡茶器中的茶叶倒入杯具后,用开水轻轻浸泡,冲泡器里的茶渣需倒七八成,倒入第二次开水冲泡,即可享用。

5. 醇茶法

将泡好的茶汤倒入热杯中,轻轻晃动3-5秒钟,使茶汤与杯面接触,然后用吸管轻吸取第一口茶汤,如果入口无苦涩,余味醇厚,说明这是一壶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