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与波尔多区别

编辑: 付顺璋 发布时间:2023-06-04 12:02:34

勃艮第(Burgundy)和波尔多(Bordeaux)都是法国知名的葡萄酒产区。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产区:勃艮第主产于法国中部勃艮第省(Burgundy),而波尔多则主产于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省(Bordeaux)。

2.葡萄品种:勃艮第以著名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为主,而波尔多则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品种为主。

3.酿酒方式:勃艮第的酿酒方式更注重保留葡萄本身的风味,其中白葡萄酒尤其注重用木桶发酵和贮存,而波尔多则更注重混酿、陈年和坐地培养等酿酒技巧。

4.风味特点:勃艮第的酒体通常较为优雅、纤细、柔顺,口感集中于果香和矿物质味,密度较低,酒体透明感强;而波尔多以其浓郁、丰满和复杂的果香、香草、皮革等味道而著称,酒体较为厚重。

总的来说,勃艮第和波尔多在葡萄品种、酿酒方式和风味特点上都存在着明显的区别,且两者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