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叶蛋的做法 家常

编辑: 欣妍 发布时间:2023-06-05 02:38:15

茶叶蛋是中国传统的美食小吃,采用鸡蛋和各种香料、调料一起煮制而成。茶叶蛋入口鲜香适口,肉质酥烂,营养丰富。

以下是泡茶叶蛋的做法:

所需材料:

1. 鸡蛋 6个

2. 茶叶 适量

3. 草果 6~8个

4. 桂皮 适量

5. 姜片 适量

6. 料酒 适量

7. 老抽 适量

8. 盐 适量水 适量

步骤:

1. 将鸡蛋用水冲洗干净,用筷子在蛋壳上轻轻敲打出细小的碎花纹,这样可以让茶汤更好的渗入。

2. 将水倒入锅中,放入上述所有材料(茶叶、草果、桂皮、姜片等)。

3. 把鸡蛋一次性全部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料酒和老抽,再加入适量的盐和清水,水的高度要盖过所有鸡蛋。

4. 将锅烧开,再调小火慢慢煮约30~40分钟。

5. 煮好茶叶蛋的时间要根据个人口感来定。煮好后关火,等待一段时间,让茶叶、调料、鸡蛋完全混合,让茶汁更好入味。

6. 将锅中的茶叶蛋倒入凉水中,剥皮后即可食用。

有人还会先煮熟鸡蛋,然后再利用鸡蛋的孔把鸡蛋放入荟茶浸泡,入味更深刻,口感更好。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尝试不同的烹饪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