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铁观音功效与作用

编辑: 木兰姐们儿 发布时间:2023-05-16 18:39:31

陈年铁观音是指将铁观音茶叶储存一段时间后,其味道和成分都发生了改变,成为了陈年铁观音。它具备以下功效与作用:

1. 提高抵抗力:陈年铁观音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和茶氨酸等成分,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氧化的作用。

2. 降低血脂:铁观音茶叶中含有较多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

3. 延缓衰老:陈年铁观音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和维生素C等成分,能够清除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使人保持青春。

4. 缓解压力:陈年铁观音中富含茶氨酸,能够促进神经系统的平衡,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提高睡眠质量。

5. 改善消化:陈年铁观音中的茶多酚和咖啡因具有刺激肠胃的作用,能够促进肠蠕动,改善消化问题,缓解胃肠不适。

总之,陈年铁观音茶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多种功效,适量饮用有益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