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和用量

编辑: 找AL 发布时间:2023-05-16 18:45:31

肉桂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具有多种功效和作用。以下是肉桂的主要功效和作用、禁忌和用量:

功效与作用:

1. 温中散寒:肉桂能够温中散寒,对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2. 暖宫通经:肉桂对于女性来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在调理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等方面有帮助。

3. 补阳助火:肉桂具有一定的暖阳作用,对于体寒、手脚冰凉等症状有改善效果。

4. 强化免疫:肉桂内含有一些对免疫系统有益的成分,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

禁忌:

1. 肾虚体弱:肉桂属于温热性质的药材,因此对于肾虚体弱、口渴、腰膝酸软等症状的患者不适宜食用。

2. 血热内蕴:肉桂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对于血热内蕴、口干舌燥等症状的患者不适宜使用。

3. 心悸失眠:肉桂能够激发人体神经中枢,对于有心悸失眠等症状的患者不宜使用。

用量:

1. 日常使用:肉桂可作为调料添加到菜肴中,用量一般为3-5克。

2. 中药使用:肉桂可煮汤或泡茶服用,用量一般为5-10克。不宜连续服用时间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