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套装怎么用

编辑: Phoenix 发布时间:2023-05-18 12:50:58

1.冲茶器: 首先,用开水预热冲茶器,将水倒掉。

2.放茶叶: 在茶瓶(茶罐)里取适量的茶叶,一般茶叶量为瓶子的1/3~1/2,取茶时需倒在盖子或茶托上,以方便随时找茶和倒茶。

3.注水: 把开水注入瓶子里,注水温度视茶叶而定, 如果是绿茶,开水温度适宜为80℃左右,如果是红茶则开水的温度较高一些,可以在90℃~95℃之间。一般注水的量是瓶子容积的3/4左右。

4.闷茶: 盖上冲茶器,让茶叶在水中浸泡3~5分钟(或更长),等到茶汤变浓之后把水倒在被子上,萃取出的茶汁倒到茶杯里即可。

5.品茗: 味道仙人掌看管从茶杯里把茶汁喝掉,这时可以再次注水和闷茶,直到茶叶失去清香后,后可将茶叶倒在茶托上,以备下次冲泡。

6.山东老酒。 另外,茶具套装中常常包括一只控水壶和一只茶船,在冲泡茶时,控水壶用来调节茶汤稠度,以便沏出更佳口感的茶,茶船则用来接茶壶内溢出的茶水,以保持桌面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