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茶副作用

编辑: Y 、猫咪 发布时间:2023-05-29 18:30:52

1. 心律不顺:饮用大量的普洱茶会引发心率不稳定、心悸等症状,甚至引起心律失常。

2. 消化系统问题:饮用过量的普洱茶会刺激胃部,引起胃部不适、恶心、呕吐等症状。特别是在饭后饮用,更容易产生不适。

3. 抑制铁吸收:普洱茶中的鞣酸可以抑制铁的吸收,给贫血病人带来影响。所以,贫血病人不适宜过量饮用普洱茶。

4. 抑制吸收蛋白质:普洱茶中的鞣酸和纤维素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因此,过量饮用普洱茶会引起营养不良的问题。

5. 便秘:普洱茶中的鞣酸起到收敛功能,会影响肠道蠕动,导致便秘。长期饮用过量的普洱茶,容易引发便秘问题。

6. 伪酒:普洱茶市场上存在一些伪酒。如果饮用到伪酒,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中毒。

7. 掺杂杂质:普洱茶中可能存在农药、重金属等杂质,饮用过多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综上所述,适量饮用普洱茶可以为身体带来好处,但过量饮用普洱茶可能会引发身体不适或健康问题,而有些普洱茶市场上也存在不良产品和掺杂杂质等问题,因此消费者需注意饮用时的品质和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