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单枞茶百科

编辑: 给我一个 发布时间:2023-05-29 19:06:49

凤凰单枞茶是中国广东省凤凰山地区特产的一种名茶。它是以凤凰山地区的单枞品种茶为原料制成的,是一种重发酵的乌龙茶。

凤凰单枞茶采用的是单枞品种的茶叶,这种茶叶的特点是叶片较小、叶柄较长,姿态挺拔,叶质柔软,富含茶多酚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制茶工艺上,凤凰单枞茶采用传统手工工艺,经过摊放、揉捻、发酵、烘焙等过程,使得茶叶的形态、香气、滋味得以充分地发展。

凤凰单枞茶有着独特的香气和口感,香气浓郁持久,味道醇厚甘甜,带有一些花香和果香。其独特的品质得到了茶客们的高度评价,在国内外茶市场上颇受欢迎。

凤凰单枞茶的选品标准主要有“春、秋、早、晚”四个方面。选择春、秋两季的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新茶,优选露水煮成、自然枯凋等方法进行萎凋,经独特的裁青、揉捻、发酵、焙火等工艺,形成了凤凰单枞茶独特的香气和口感。

凤凰单枞茶具有消除疲劳、清口、解油腻、开胃提神等功效,被誉为茶中精品,是送礼、品茶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