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常见的品种

编辑: 招财猫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3:47

1. 龙井茶:产于浙江杭州西湖的茶叶,色泽翠绿,味鲜爽滑顺,香气清新。

2. 碧螺春:产于江苏苏州市太湖山区的茶叶,叶形似螺,汤色清碧,香气清雅。

3. 毛峰茶:产于福建福鼎地区的特种茶叶,叶片嫩绿含毫,汤色绿烟,滋味爽甜。

4. 黄山毛峰:产于安徽黄山地区的茶叶,外形紧结,汤色黄绿,滋味鲜爽。

5. 西湖龙井:产于浙江杭州西湖的茶叶,叶片细嫩,汤色翠绿,香气清新。

6. 安吉白茶:产于浙江安吉的茶叶,叶色嫩绿,汤色清澈,口感清爽。

7. 大方山绿茶:产于云南省普洱市大方山地区的茶叶,叶形扁平,汤色绿黄,滋味鲜爽。

8. 六安瓜片:产于安徽六安地区的茶叶,叶片平整,汤色清亮,香气清香。

9. 清明上河图:产于江苏苏州市周庄镇的茶叶,叶形细长,汤色清亮,香气清新。

10. 太平猴魁:产于湖南省郴州市的茶叶,叶形细长,汤色翠绿,香气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