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檬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 知了sally 发布时间:2023-08-13 14:51:17

青柠檬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1. 生津止渴:青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等营养成分,可以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调节肝胆的功能,帮助食欲消化,缓解口渴感。

2. 祛痰止咳:青柠檬还含有挥发油和柚皮甙类物质,具有良好的祛痰止咳效果。可帮助缓解呼吸道炎症症状。

3. 提高免疫力:青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降低感染率。

4. 美容养颜:青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效,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损害,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从而保持皮肤光滑、有弹性。

5. 缓解疲劳:青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帮助消耗多余的脂肪,释放出能量。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缓解疲劳感。

6. 降低血压:青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血管扩张,有一定的降压效果。同时,还可以清除血液中的多余物质,保持血管的通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