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仙茗如何泡

编辑: niuniu 发布时间:2023-08-13 16:05:35

瀑布仙茗的泡法如下:

1. 取适量的瀑布仙茗茶叶(一般为3-5克),放入茶杯或茶壶中。

2. 用90℃-95℃的温水冲泡,第一泡先冲洗茶叶,焕发茶叶的香气,倒掉冲洗水。

3. 第二泡开始冲泡,倒入温水约2/3,留出1/3的空间,等待茶叶渗透。

4. 等待20-30秒后,再倒入剩余的温水,可根据个人口感调整茶叶的浓淡程度。

5. 瀑布仙茗的茶叶较为耐泡,一般可泡3-4次,每次泡茶的时间逐渐加长。

6. 尽量避免使用开水冲泡,开水容易破坏茶叶的香气和口感。如果需要加糖或者其他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添加。

注意事项:

1. 瀑布仙茗为高山茶,茶叶翠绿饱满,不需要长时间浸泡,否则会影响口感。

2. 建议使用玻璃杯或盖碗内壁透明的茶具,可观察茶叶的变化。

3. 瀑布仙茗为绿茶,建议保存在密封袋或密封罐内,置于阴凉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和潮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