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茶具摆放方式

编辑: 小爪冰凉 发布时间:2023-08-13 16:07:06

1.茶壶:茶壶应该放在茶桌正中央,面对人的位置。这是因为茶壶是整个茶具的核心,而且它要占据中心位置,能更好地展现出它的重要性。

2.茶杯:茶杯应该放在茶壶的右边,紧贴着茶壶。这是因为在泡茶的时候要随时添加热水,放在茶壶的右边能方便取用。

3.茶叶罐:茶叶罐应该放在茶壶的左边,紧贴着茶壶。这是因为在泡茶的时候要添加茶叶,放在茶壶的左边能方便取用。

4.茶草:茶草可以放在茶桌上面的架子上或者放在地上。如果放在茶桌上面的架子上,最好是放在茶壶的上方,这样既能美观又不占用太多的空间。

5.茶巾:茶巾应该放在茶桌的正中央或者茶杯的下方。如果放在茶桌的正中央,可以方便取用;如果放在茶杯的下方,可以避免茶水溅到桌面。

6.茶匙:茶匙应该放在茶叶罐的旁边或者茶壶的旁边。如果放在茶叶罐的旁边,可以方便取用;如果放在茶壶的旁边,可以方便搅拌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