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小兰花炒茶全过程

编辑: xiaoye2011 发布时间:2023-08-13 14:55:04

舒城小兰花炒茶是一种传统的绿茶,具有清新的花香,口感清爽甘甜。下面是舒城小兰花炒茶的全过程:

1. 准备茶叶材料:选择新鲜、嫩绿的小兰花和优质的毛尖绿茶。分别清洗干净备用。

2. 炒制小兰花:将小兰花放入铁锅中,用小火炒制3-5分钟,直至香气四溢,颜色变深,取出备用。

3. 炒制茶叶:将毛尖绿茶放入另一个铁锅中,用中火炒制2-3分钟,直至散发出香气,颜色变绿,取出备用。

4. 混合小兰花和茶叶:将炒好的小兰花和茶叶混合,轻轻搅拌均匀。

5. 烘干茶叶:将混合好的小兰花和绿茶放入烘干机中,控制温度在70℃左右,烘干20-30分钟,直至茶叶干燥,成为舒城小兰花炒茶。

6. 储存舒城小兰花炒茶:将炒制好的小兰花炒茶装入干燥、通风的茶罐中,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舒城小兰花炒茶的制作过程精细,需要炒制的温度、时间等多方面的掌握,才能保证制作出高质量的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