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八大名花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8-13 15:16:20

1. 金凤花:也称为秋海棠,是云南省的省花,以其美丽的鲜花及四季不凋的特性而被喜爱。

2. 荷花:荷花是莲科草本植物,松香色的花瓣和鲜艳的叶子组成了荷花独具特色的造型。

3. 红芙蓉:也被称为木棉花,是云南省的市花,一年开放一次,在云南的大街小巷中会看到红色的花朵在飘落,十分美丽。

4. 玉兰:玉兰是常绿乔木,具有美丽的花朵和深绿色的叶子,枝繁叶茂的玉兰树在云南省的公园中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5. 康乃馨:血色鲜艳、芳香宜人的康乃馨是世界范围内广为流行的花卉之一,也在中国的云南省种植。

6. 月季花:月季花品种繁多,花色艳丽,是赏花的好选择,云南省的气候适宜月季花的生长。

7. 银杏:银杏是一种高大乔木,因“银杏”叶子形状独特,通常呈现金黄色,而被称为“生物化石”。

8. 茶花:茶花因花型多样化、叶芽萌发快速、花期长而深受艺术家们的喜爱,云南省的气候及土壤等条件都为茶花的生长创造了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