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产有哪些水果

编辑: miki189 发布时间:2023-08-13 15:23:31

云南特产的水果有:

1. 桂圆:云南永平县桂圆是国内外著名的特色水果之一,口感甜美,有补肾、安神、润肤等功效。

2. 柚子:大理柚子产地遍布云南各地,具有良好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胶和矿物质等成分。

3. 红心柿子:云南红心柿子口感香甜,果实柔软多汁,是当地家喻户晓的时令水果。

4. 红毛丹:云南西双版纳红毛丹是一种热带水果,营养丰富,口感鲜美,能够解毒、清热解暑、预防便秘等。

5. 荔枝:云南的荔枝有“碧红鲜美、汁多核小、肉质柔滑”的特点,被称为“南国红宝石”。

6. 香蕉:云南香蕉品质优良,被誉为“中国最好的香蕉”,口感甜美,营养丰富。

7. 菠萝:云南菠萝肉质细腻、香甜爽口,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

8. 杨梅:云南杨梅酸甜可口、风味独特,是抗氧化剂的良好来源,有助于延缓衰老,具有降血压、降血糖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