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产酸角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编辑: 含笑如雨 发布时间:2023-08-13 15:24:19

云南特产酸角,又叫酸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它的功效与作用如下:

1. 有利尿作用:酸角所含的多糖体能够促进人体的尿液排泄,有利尿的作用,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水分,预防水肿。

2. 降血压作用:酸角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能够减少血管的收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3. 改善消化:酸角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和纤维素,在人体消化道内可以起到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道蠕动和润滑肠壁的作用,能够有效改善消化不良和便秘问题。

4. 抗衰老作用:酸角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防止过度氧化和自由基损伤,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5. 养颜美容:酸角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成分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和光泽,并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有助于保持肌肤的美丽和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酸角有些果肉会出现微量的氢氰酸,过量食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在食用时要适量。同时,如果有胃痛、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应该尽量避免食用酸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