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特产

编辑: 一巴掌扇死尔虚伪的心 发布时间:2023-08-13 15:26:31

云南丽江特产有很多,以下是一些比较有名的:

1. 茶马古道发酵茶:是云南丽江的特色产物,传统工艺精湛,味道浓郁,有助于降血脂、降血压、清热解毒。

2. 彝族火腿:云南彝族的传统美食,选用优质猪肉腌制而成,口感鲜美。

3. 石斛:云南丽江的石斛品质特佳,被誉为“蜜中之王”,有润肺、生津、降火等功效。

4. 丽江蜜柚:其鲜美的口感和营养价值,让其成为丽江的一大特产。

5. 丽江金丝猴茶:丽江境内的金丝猴一度濒临灭绝,后来保护力度加大,如今成为了云南丽江的一大特产之一。

6. 丽江腊肠:选用当地猪肉和特有的辣木枝配制而成,口感辣香可口。

7. 坝光刀削面:是丽江的一大特色美食,用“刀拍面”技术制作而成,口感爽滑,能让人一试难忘。

8. 玫瑰花茶:云南丽江有世界著名的“丽江玫瑰园”,从此衍生出了丽江玫瑰花茶这一特产。